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地产集团代建交投大厦项目荣获“鲁班奖”
发表时间:2022-11-28 17:0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交投大厦项目已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8大项26子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形成实用新型专利5项、省级工法3项、省部级QC成果9项,荣获广西建设工程施工科技进步奖等10多个奖项,技术成果整体达到业界较高水平,已成为地区绿色、智能化建筑的典范。

  11月25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南宁举行。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广西地产集团代建的交投大厦项目(现名“基金大厦”)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

  图为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现场

  交投大厦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地段凯旋路南面,工程总建筑面积77057.52平方米,建筑高度97.45米,为独立及筏板基础,塔楼为框架—核心筒结构。项目集办公、商业于一体,于2016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20年1月14日竣工验收。

  图为交投大厦项目全景图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多年来,广西地产集团坚持以品质党建为引领,以品质工程创优为抓手,对标行业一流,创新工艺做法,强化过程管控,创优成效明显。此次荣获“鲁班奖”,就是广西地产集团践行“责任交投、品质致远”价值理念,以品质党建引领品质工程建设的鲜明案例。

  图为交投大厦项目顺利封顶现场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三方”党建联建、“三亮三争”等活动,设置党员责任区,让党员亮身份,压紧压实党员在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项目创优。针对项目的难点堵点问题,成立攻坚突击队,党员带头克服生产节点紧、任务重、气候环境变化大等诸多困难,紧扣质量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保证了现场施工进度和品质要求。

  截至目前,交投大厦项目已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8大项26子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形成实用新型专利5项、省级工法3项、省部级QC成果9项,荣获广西建设工程施工科技进步奖等10多个奖项,技术成果整体达到业界较高水平,已成为地区绿色、智能化建筑的典范。

  下一步,广西地产集团将充分发挥“鲁班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深化品质工程建设,将“工于匠心、精于品质”贯穿到设计、施工、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努力建设更多品质卓越、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优质工程,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交投地产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