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推广装配式建筑工作措施被住建部推广
发表时间:2022-12-15 00:0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可复制推广经验清单(第一批),“广西充分应用装配式房屋快装技术,将装配式房屋投入到应急建设中”等做法被列入清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王凌云)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可复制推广经验清单(第一批),“广西充分应用装配式房屋快装技术,将装配式房屋投入到应急建设中”等做法被列入清单。

  广西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出台了容积率减免、增值税即征即退、提前办理预售许可证、预售备案价调整上浮等扶持政策,在自治区层面上共发放了装配式建筑相关专项补贴7140万元,累计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1093.91万平方米。

  目前,贺州市、玉林市获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培育了5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和10家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示范基地,已投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41家,预制混凝土构件年产能达260万立方米,钢构件年产能达108.41万吨,装配式建筑技术与标准体系已经建立,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基本成型。

  此外,广西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建设周期短、质量可控、运输便利的特点,积极探索、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多领域的应用,在桂林市龙胜县、贺州市平桂区、崇左市扶绥县设立试点,培育出一批装配式低层房屋生产企业。在住房安全保障、受灾贫困户紧急安置等应急建设中,迅速组织装配式低层房屋生产企业设计专用方案,10天快速建成解困房,保障住房安全。

  据了解,广西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的政策部署,2016年以来,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设立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装配式建筑综合试点城市,已初步具备全面推广的基础。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加大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力度,深入挖掘装配式建筑竞争优势,加快装配式房屋标准化进程,降低装配式房屋建造成本。同时,要加强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提高装配式建筑工程建设质量,推进装配式建筑高品质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