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再添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表时间:2023-01-10 09:4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13年至今,一建集团累计斩获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覃祥涛 王华)1月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和中建五局共同承建的北投大厦,以及直属分公司参建的石家庄海关正定技术业务用房两项工程获此殊荣。自2013年至今,一建集团累计斩获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北投大厦

图为北投大厦

  北投大厦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绿色、智能化高档商业办公写字楼。项目以帆船为设计灵感,层层收进的裙楼象征着帆船船体,两栋挺拔高耸的塔楼仿佛两个主桅杆,形成扬帆起航的帆船,深度契合北投集团“一轴两翼”业务发展格局。项目总建筑面积117473㎡,由地下5层和地上两栋23-25层办公楼组成,建筑高度99.65m,工程决算6.86亿元。广西建工一建主要承建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装修面积64250㎡,造价约1.35亿元。项目装饰装修标准高、装修体量大、造型工艺复杂,立面线条流畅、虚实充分结合,颜色变化和谐、清新,色彩搭配协调,装修格调高雅庄重、大气美观。项目室内装修设计获评2018-2019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办公空间方案类金奖。工程于2016年5月10日开工,2020年10月30日竣工。项目的建成,为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全面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

石家庄海关正定技术业务用房项目

图为石家庄海关正定技术业务用房项目

  石家庄海关正定技术业务用房项目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新区,总建筑面积49568㎡,建筑高度99.4m, 地上裙楼4层,塔楼23层,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区域性实验室、一般实验室、旅保中心体验用房。广西建工一建施工的外墙装饰工程,主要采用玻璃幕墙、石材幕墙和铝单板相结合的饰面手法,装饰面积13660㎡,造价约2800万元。项目外墙立面造型多变,间隔性石材幕墙与玻璃幕墙线条穿插交汇多,且施工期间昼夜温差大,对材料性能、龙骨安装、拼接工艺、平整度等施工要求高。项目通过精心策划,规范施工,玻璃幕墙安装牢固,拼接严密,胶缝顺直饱满,窗扇开启灵活;石材幕墙分格合理,定位准确,无色差,建筑外观显得庄重典雅、简约大气。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2020年6月竣工。

  一直以来,一建集团非常重视国家级奖项的争创工作,在项目开工前精准定位质量目标,始终秉承“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将“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项目精心组织施工,坚持策划先行的创优思路,细化管理制度和措施,严格过程控制;实行样板施工制度,严格进行细部质量控制,实现一次成优;注重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广“四新”技术,以先进技术为质量创优提供保障。一建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当好工程建设企业表率,切实发挥引领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