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房企50强系列榜单发布
发表时间:2023-01-11 16:4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希望房地产行业协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解读好房地产行业政策,团结凝聚行业智慧力量,为主管部门谏言献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共建、共享、共赢资源信息交流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林浩)1月10日,“品质创造·美好生活”2022广西房地产行业盛典暨市场数据发布活动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私家车 930、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联合主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房地产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希望房地产行业协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解读好房地产行业政策,团结凝聚行业智慧力量,为主管部门谏言献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资源信息交流平台。

  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景新,做“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与政策解读”,他表示,三年来,房地产行业在下半程困境,前所未有、发人深思。在吸取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深刻教训后,控风险成为房企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

  李景新给出了房地产变局稳进的三点总结与思考:市场和企业处在旧发展模式酿就的风险后遗症治理阶段;房地产传统投资与利润回报市场逻辑已经发生深刻改变;坚定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仍然是实体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为全方位盘点市场,活动现场邀请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到场,做“变革重启,行稳者胜·2022年全国与广西房地产行业总结与未来展望”的专题演讲。

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广西获奖项目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广西获奖项目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杨科伟表示,广西上半年政策调控密集出台,下半年政策力度加大,其中南宁桂林政策出台最频繁。在商品房量价走势上,2022年广西楼市呈w型震荡下行,预计2022年度商品房规模约4200万㎡,规模重返6年前;其中南宁、柳州、贵港、百色等城市房价处于低位维稳,梧州、来宾、崇左等城市房价尚在调整。

  杨科伟表示,2023年行业规模继续收缩,周转放缓成主旋律;市场也将进入改善时代,未来改善需求成为行业主力增长空间;房企“三分”格局重构,平稳过渡开发新模式。

  现场揭晓了备受关注的2022年广西房企50强系列榜单,碧桂园(广西)、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广西片区公司、建发房产丨南宁位列前三,销售金额分别达:93.41亿元、60.99亿元、56.70亿元。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全口径销售金额前50强中不乏广西本土国企的身影,广西交投地产、北投产城集团、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祥嘉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威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丰地产等本土国企成功上榜。

主办方 供图 

  《2022年广西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TOP50》榜单中,碧桂园(广西)、建发房产丨南宁、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广西片区公司位列前三,成绩遥遥领先,合计业绩占比占据权益销售前50强的20%。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同时,现场还相继公布和颁发多项房地产重磅榜单,包括《2022年南宁房企销售金额TOP20》《2022年南宁房企销售面积TOP20》《2022年广西地产综合运营实力企业大奖》《2022年广西地产稳健发展企业大奖》《2022年广西地产高成长性企业大奖》,以及2022年广西重点城市商品房项目销售金额&面积TOP10等。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