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候鸟人”成看房生力军 北部湾楼市或收获春节红利?
发表时间:2023-01-19 15:2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迹象显示,来自北方的“候鸟人”无疑将成为今年北部湾沿海城市的看房生力军,个别楼盘甚至可能在北方业主“老带新”的带动下,收获一波春节红利。

  “色香味俱全的五色水饺起锅咯”“快来尝尝我做的山楂细馅汤圆”……新年伊始,碧桂园·北海阳光小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来自五湖四海的业主欢聚一堂,以南北美食大聚会的方式,提前欢度新春佳节。

  这个冬日,类似这样“南北业主一家亲”的和谐社区场景,也在广西北部湾地区轮番上演。不少已沉浸式感受到和谐邻里关系的北方客户,主动“老带新”,邀约亲朋好友到自家的和谐社区里购置过冬新居。

  业内人士预测,市场迹象显示,来自北方的“候鸟人”无疑成为今年北部湾沿海城市的看房生力军,个别楼盘甚至可能在北方业主“老带新”的带动下,收获一波春节红利。

  “这段时间小区越来越热闹了,前几天物业服务公司还专程开展了暖冬南北美食大聚会活动,来自南北不同地区的业主都开心地走出家门聚在社区食堂亮厨艺做美食,参照南方五色糯米饭工艺做成的五色水饺、用北方小零食做馅的山楂蜜饯汤圆等,这些充满南北元素相融的特色美食,令人大开眼界。”来自东北铁岭市的姜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如数家珍。

  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业主参与社区活动。董彬彬 摄

  “北海是一个漂亮且很有包容度的城市,今年冬天我提前带着家人来到北海新家过冬,一家人对在南方过的第一个新年都很期待。”姜女士是典型的“候鸟人”,因为看中了北海优良的气候环境,所以早在两三年前就在当地的碧桂园·北海阳光小区买了新房,过起了北方常住、南方过冬的“候鸟”生活。

  碧桂园·北海阳光的小区管家欧珍君说,这项美食大聚会活动是小区暖冬感恩季贴心服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之一就是把一大批刚刚从北方赶来南方过春节的业主与北海本地业主聚在一起,通过亲密无间的厨艺互动、写对联、送福字等活动,营造出“南北业主一家亲”的和谐社区氛围。

  据介绍,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分多期开发,总规划新建商品房超过3500套,目前小区已交付组团的入住率已接近50%,其中近半数业主为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北京上海、东北三省、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北方“候鸟人”客户。

  “随着疫情管控政策调整,今年北方业主前往南方过冬的热情高于往年,像在我们小区目前已至少有超过一半的北方业主已经来到了北海过新年。”欧珍君说。

  从多家知名房地产商处了解到,类似像北方地区业主在碧桂园·北海阳光小区大量涌现,且呈现出“南北业主一家亲”的和谐社区场景,春节前夕正在广西北部湾地区尤其是钦北防沿海城市频频上演。

  北海普拉幸福小区的本地业主成为小区春节送温暖公益活动的主力军,既为邻里挥毫泼墨免费书写新春对联,也高龄外地业主提供力所能及的新居打扫服务;正迎来交房季的碧桂园钦州红树湾小区,有本地业主热心地变身“金牌导游”,带领刚刚成为隔壁邻居的外省区业主参观风光秀美的茅尾海红树林;防城港碧桂园滨海城则有陕西同一城市的7户业主近日组团抵达小区,这些活跃的业主正与防城港的“友仔友女”们碰头,合计着准备举办一场融入南北地域特色元素的元宵灯谜活动呢。

  近期在探访房地产市场时发现,北部湾沿海地区尤其是钦、北、防三座城市的在售楼盘人气已有明显恢复,尤其是外地购房人到访量呈现出大幅增长态势。

  银光地产营销总监余女士披露,近期外地客户包括回广西过春节的“北漂”,扎堆到访旗下在售楼盘营销中心看房的现象已持续了一个多月,目前外地客到访量占比达到45%,除了周边市县客户外,很大一部分是返乡的“北漂”客户和有意迁居南方的北方置业者。

  碧桂园·红树湾项目营销主管康先生披露,钦州碧桂园·红树湾项目,仅在元旦期间就接到了超过300名看房客户,而其中95%的客户为来自华北、中原等北方地区的置业客户。

  碧桂园·红树湾项目楼盘营销中心人头攒动。董彬彬 摄

  持续不断新涌现的看房人,无疑让各大楼盘获客能力获得极大提升,进而也带来相应增长的成交量以及营销可能。

  据银光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该公司北部湾地区在售楼盘成交出现新增长,而其中至少有超过3成以上的成交量是由外地客户所贡献。

  “老带新”是楼市常见的营销拓客方式之一,像今年冬季,正在北部湾沿海城市里涌现的北方“候鸟人”业主就很热衷此道。

  来自河北衡水市的碧桂园·北海阳光小区业主吕女士说,自小区首期组团交付以来,物业服务让人放心、安心、舒心,而且几乎每个月都开展业主联谊互动活动,这不仅让她认识了更多的小区业主,也让她与家人在这个小区寻找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即便长时间居住北海,她也没有任何远离家乡的疏离陌生感。

  据称,目前跟她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小区的衡水人有多达6户之多,其中不少业主是她以“老带新”的方式,相邀而来移居北海。“这些年社区邻里和谐的生活体验告诉我,北海是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城市,就此我也非常乐意介绍更多的亲朋好友来这里享受最好的阳光、海滩和新鲜空气。”吕女士最后还透露,过年之后,预计又会有3位朋友会带着孩子来北海度寒假,到时候,她肯定还会带他们去看看楼盘,谈谈置业计划。

  碧桂园·北纬21度业主刘先生说,他是北京人,经广西的大学同学介绍,前两年在北海购买一套“过冬房”,没想到不久前竟然惊喜地发现,一名来自山西的大学同学也因为看中碧桂园的金牌物业管家服务而在同一小区购买住房。

  “我刚刚已经向一批要好的大学同学发出了到北海过新年的邀请,相信到时候一定有同学会对小区优良环境动心,留下来跟我做邻居。”刘先生说。

  所谓金杯银杯不如口碑,但凡能沉下心来做好小区物业服务的楼盘,都能得到老业主的支持和点赞,像那些北方业主之所以热衷“老带新”,就是因为有了享受到优良物业服务、沐浴于和谐社区氛围的沉浸式切身体验,才更有动力分享安居乐趣。

  碧桂园广西区域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钟先生表示,与前一两年相比,随着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以及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今年北部湾沿海城市正迎来新一波“候鸟人”到访潮,相信楼市会逐步回暖。碧桂园各项目也筹备了“民俗文化节”“新春潮集会”“海边篝火音乐节”等活动迎接北方客户的到来。(胡栩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