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荣获2项BIM技术类国家发明专利
发表时间:2023-02-07 17:1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专利是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倡导技术创新的有效实践,每个专利的成功研发不是课题的结束,是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再创新的循环进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林泰民 王华)近日,由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项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基于Revit的可计算工程量的砌体填充墙模型的建模方法,是由一建集团技术部研发小组结合项目BIM需求,利用Revit软件中Dynamo可视化编程程序自主研发的排砖方法,历时长达4年5个月的专利申报及答辩,最终成功获批的发明专利。该方法可自动识别模型墙体尺寸,调用参数化砌块族单元一键排布砌体,大大节约了BIM技术人员的建模耗时,且创建出来的砌体墙可直接通过Revit明细表提取尺寸、数量,提高整砖利用率,助力项目精细化管控,提升砌体工程品质。

  基于Revit平台的外脚手架模型建模方法,可提高外脚手架模型精度和建模速度。由一建集团三分公司成立的研发团队,研发出了基于Revit平台幕墙系统利用线性建模方法生成外脚手架的简易建模方法,历时长达4年6个月专利申报及答辩,最终成功获批发明专利。该方法能在不使用第三方插件的情况下通过替换幕墙嵌板的方式生成与实际工程外脚手架相似度极高的Revit外脚手架模型,操作简单,建模速度极快;且针对不同的工程外脚手架搭设情况,能通过调整外架模型参数快速生成相应的模型,适用性强。

  专利是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倡导技术创新的有效实践,每个专利的成功研发不是课题的结束,是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再创新的循环进步。广西建工一建集团一直以来鼓励创新,坚持创新,持续学习“四新技术”,紧密结合项目实际开展落地应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