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警企联动 南宁市开展“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15:5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岗一驿站”是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宁市建设工会、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共建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杨俊麟)3月22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在南宁市茶花园路“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开展“精诚奉献,建证未来”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苑出席活动。

邀请市民群众参与竞答抽奖

邀请市民群众参与竞答抽奖 杨俊麟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交警邀请市民群众参与竞答抽奖活动,用互动小游戏,向附近市民群众宣传党史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并向附近来往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援助服务。晚高峰时期,志愿者们主动协助交警进行茶花园路交通秩序维护,减轻了交通拥堵压力。

志愿者在街头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志愿者在街头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杨俊麟 摄

  参加活动的交警表示,环卫工人经常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是重要的交通参与者,面临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比较多。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他们能更全面更具体了解交通安全法规,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这次的活动,既是加强市民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参与交通意识和能力的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警企联建共建的一项创新举措。

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杨俊麟 摄

  “我们有义务为南宁市交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王一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作为服务于八桂大地的央企员工,要与南宁市交警、市民群众共同守护南宁市绿色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在该岗亭连续开展三场。“一岗一驿站”是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宁市建设工会、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共建品牌。下一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公司将联动交警、职工、广大户外劳动者,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组织青年职工参与到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