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玉林为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台胞:彰显暖意和亲情
发表时间:2021-01-07 13:24: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台办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了让台胞安心返台过春节,玉林市台办主动与该市相关部门联系,于近日组织了8名台商、台籍教师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台胞正在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曾玉红 摄
    台胞正在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曾玉红 摄

  中新网玉林1月6日电(蒋雪林 曾玉红)广西玉林市台办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了让台胞安心返台过春节,玉林市台办主动与该市相关部门联系,于近日组织了8名台商、台籍教师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信息显示,目前玉林市共有13名台商、台籍教师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20年12月31日,玉林市台办组织其中的8名台商、台籍教师免费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另有5名台胞将于近日接种。

  “作为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批接种者,我真的感到很荣幸、很激动,这给我的人身安全加了一道免疫屏障。疫苗接种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这是给在大陆的台胞实实在在福利,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把我们当作‘自家人’,彰显了大陆对我们的暖意和亲情。”玉林市潘姓台籍教师提起2020年最后一天接种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时的情形,话语间难掩激动。

  玉林市台办通过自愿报名、合理安排的方式,有序组织在玉林的台胞分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种的台胞表示,非常信赖祖国大陆的疫苗,从心底感受到大陆对台胞的关心,暖意十足。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快速高效,留观室还有专业医护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让人很安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