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海外华侨捐赠5万个口罩助柳州校园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1-22 15:5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1日,澳大利亚华侨朱宁通过香港志媚基金筹集五万个口罩,捐赠给广西柳州市各学校,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林馨 蒋湘林)21日,澳大利亚华侨朱宁通过香港志媚基金筹集五万个口罩,捐赠给广西柳州市各学校,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这批口罩由柳州市侨办分配给柳江实验高中、公园路小学、景行小学、三江民族实验高中。这些学校曾派出教师赴柬埔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柳州市侨办希望通过捐赠口罩的方式表达对外派教师工作单位的关心。

  领到一万个口罩的柳江实验高中总务处干事覃继战表示:“口罩对于学校疫情防控而言十分重要,打算将口罩留到开学后发放给学生,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柳州公园路小学校长助理张方芳表示,打算将这批口罩发放给老师寒假值班使用,此批口罩使得学校疫情防控有更充足的物资储备,让师生更安心。

  据悉,捐赠口罩的香港志媚基金的负责人朱宁出生于柳州。如今,朱宁虽远在澳大利亚,却一直心系柳州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疫情暴发时,朱宁与梁森相两位柳州籍海外侨领牵线搭桥,争取到澳门广西联谊总会会长邓永源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8万个,价值人民币12万元。这批医用口罩捐赠给柳州市7所学校,用于复学复课防疫工作。

  近期,中国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朱宁主动提出再捐赠一批口罩用于支持柳州教育事业防疫。

  柳州市侨办主任覃立新表示,广大海外侨胞踊跃捐赠防疫物资、贡献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海外侨胞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