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千里传递新春祝福 外派教师异乡感受“家”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1-02-06 11:47: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寓意祥和的春联、家乡风味的年货、口罩等防疫用品……在柬埔寨公立广肇学校任教近2年的外派教师王苑,近日收到南宁市侨务办公室送来的春节暖心包裹,她说,“即使是国外,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为崇左市举办外派教师云上慰问交流会。 刘钰雯 摄
    图为崇左市举办外派教师云上慰问交流会。 刘钰雯 摄

  (新春见闻)广西千里传递新春祝福 外派教师异乡感受“家”的温暖

  中新网南宁2月5日电 (林洁琪)寓意祥和的春联、家乡风味的年货、口罩等防疫用品……在柬埔寨公立广肇学校任教近2年的外派教师王苑,近日收到南宁市侨务办公室送来的春节暖心包裹,她说,“即使是国外,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农历春节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远赴异国他乡工作的外派教师却为了责任和担当,选择留在当地。2月份以来,广西各地侨务办公室相继开展春节慰问外派教师活动,通过“云端”送去新春祝福,并寄送新春礼包。

图为与外派教师通过网络视频交流。 刘钰雯 摄
图为与外派教师通过网络视频交流。 刘钰雯 摄

  崇左市通过云上交流会方式慰问留在柬埔寨支教的3名外派教师。南宁、北海、防城港、贵港等市则走访在老挝、柬埔寨支教的外派教师家属,通过微信群或视频、发放慰问品、寄送暖心包裹等方式给予外派教师温暖和关怀。

  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吴琳说,“得知今年不能回国探亲后,就收到了春节暖心包,充分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作为外派教师,我们会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华文教育交流合作。”

  柬埔寨金边崇正学校校长周洁明表示,学校的教学发展离不开外派教师的辛勤工作,他们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后学校将提高外派教师的教学生活环境,带动更多教师到柬埔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

  广西侨办表示,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教师们仍坚守异国他乡,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做出了特殊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促进中外华文教育交流合作。

  据悉,广西外派教师当前仍有70位在海外留守支教。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侨办多方筹措,先后向柬埔寨、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海外华校及外派教师,寄送了3批次包括40万只口罩在内的急需防疫物资,支持海外华校开展防疫工作,复学复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