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4-02 14: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推进广西统战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4月1日,广西党委统战部举行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第四十讲,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作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韦晓玲)为扎实推进广西统战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4月1日,广西党委统战部举行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第四十讲,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作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广西统战部供图

  广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讲座活动。广西统战系统单位全体干部和部分统战成员近800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市、县(市、区)统战系统单位全体干部和部分统战成员10000多人在各分会场收看讲座。广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讲座。

  广西统战部供图

  广西统战部供图

  讲座中,金一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之路》为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再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历史重大关头承担救国使命的历史轨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壮丽篇章。金一南通过平实的语言、翔实的历史、生动事例及精辟的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广西统战部供图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金一南教授的讲座字字都是力量,要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力前进。

  广西统战部供图

  广西统战部供图

  广西党委统战部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中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