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开营
发表时间:2021-04-06 11:08:49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承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近日开营,来自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103名营员(2个学习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共同开启跨越时空的“寻根文化之旅”。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广西侨联供图 摄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广西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南宁4月5日电 (蒙艳)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承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近日开营,来自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103名营员(2个学习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共同开启跨越时空的“寻根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认真快乐地学习,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并且尝试用住在国语言把这些有趣的故事讲给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听,为传承中华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中国侨联以微信为载体,通过“凯叔讲故事”等节目平台进行授课,讲述包括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安全知识,以及当代中国故事、时代精英等在内的知识,让海外营员通过“听、看、读”音视频故事,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荟萃古今的名著经典,领略千滋百味的中华美食。

  这是广西侨联连续两年承办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为进一步丰富授课形式和内容,与海外营员进行良好互动,充分展现“广西营”的独特魅力,广西侨联将通过短视频向海外营员讲述秀美广西、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历史传说,并每期开设2节中(英)文教学的线上直播课程,内容包括:广西“三月三”故事、绿在南宁、南宁的味道、广西壮锦等,全方位展示广西壮族三月三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靓丽特色。

  2021年广西网上夏(春)令营活动共分为5期,将持续到7月30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