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桂林市首次将侨务知识列入党校教程
发表时间:2021-04-25 16:50:36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4月23日,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程海超来到市委党校,向在此参加培训的全市党外科级干部50余人讲授侨务知识课程。这是桂林市首次将侨务知识列入党校教程。

听课学员纷纷与程海超(中)合影。 陆汉宝 摄
听课学员纷纷与程海超(中)合影。 陆汉宝 摄

  中国侨网桂林4月25日电(陆汉宝)4月23日,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程海超来到市委党校,向在此参加培训的全市党外科级干部50余人讲授侨务知识课程。这是桂林市首次将侨务知识列入党校教程。

 

  程海超以《学习侨务知识,努力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桂林侨情特点和特色,以丰富翔实的材料,详细讲解了涉侨基本概念、国外侨务、国内侨务等问题,深入阐述了加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

  程海超指出,侨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大侨务”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在引进侨资侨智、依法维护侨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主动作为。

  此次讲座深受学员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对了解侨务知识,做好侨务工作非常有帮助。

  据悉,桂林市有约20万海外华侨华人和15万归侨侨眷,是广西重点侨乡。今后,桂林市侨办将进一步推动侨务知识进党校工作,不断强化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侨务意识,促进侨务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侨务工作新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