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工业企业活力释放 一季度迎“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4-28 13:5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一季度,广西—东盟经开区紧盯强首府重点指标、行业、支撑、企业、项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勇姿态,扎实推进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工作,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8.6%,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2%。

  中国侨网南宁4月28日电 (林浩 常丽莹)“随着市场对优质新疆棉产品需求的提升,今年以来,我们接到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40%,公司正加快生产步伐,满足客户需求。”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可胜28日说。

图为广西宁泰服装公司生产线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广西宁泰服装公司生产线 记者 林浩 摄

  位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的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是李宁品牌服装的生产基地,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在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20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营,数百名工人赶工生产。

  常年从事服装生产的夏可胜告诉记者,运动类服装对原材料品质要求很高,新疆棉棉质好,生产出的产品质量过硬,正日益受到市场青睐。目前,公司正计划新增5条生产线,同时,增加梭织等工艺,生产更多品类的服装。

  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不少工业企业像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这样,开足马力抓生产。广西宜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和医用消毒液系列产品亦出现产销两旺势头,在广东、香港、澳门等各地市场供不应求。

图为广西宜和医疗科技公司消毒液生产作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广西宜和医疗科技公司消毒液生产作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宜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亚男介绍,今年已投产18条医用消毒液生产线和3条医疗器械生产线,计划年内至少增加3条医用消毒液生产线和1条医疗器械生产线,使医用消毒液日产能达126万瓶,医疗器械日产能5万套。接下来,公司还将大力开拓东盟及海外市场。

  加快发展重点工业企业的同时,广西—东盟经开区还注重培育扶持科技型企业,帮助有潜力的创新型企业成长。

图为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图为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南宁六分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建设柔性皮肤胶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并组建成熟研发团队。该公司总经理段伟昌介绍,在广西—东盟经开区等单位的支持下,公司三年免交场地租金、物业服务、宽带等费用,并获得40万元人民币种子资金扶持,公司引进高端人才还享受免费公寓住宿等福利,极大促进企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全力以赴抓生产的同时,开发区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聚焦企业关切热点,全力稳企扶企,解决企业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开发区还研究出台服务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方案,累计帮助156家企业招工2000余人。

  今年一季度,广西—东盟经开区紧盯强首府重点指标、行业、支撑、企业、项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勇姿态,扎实推进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工作,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8.6%,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