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柳州侨联凝聚侨胞侨眷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1-05-19 10:3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林馨)5月18日,柳州市侨联召开柳州市侨联第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柳州市侨联负责人表示,2020年侨联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疫情,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抗疫狙击战。共募集人民币12.866万元、口罩9.21万个、其它防控物资67.86万元,通过自治区侨联华侨爱心基金会和柳州市相关部门统一调配使用。

  此外,“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柳州分院”项目正式落地柳州。年内,柳州分院开展了3批次150人的培训业务。同时,还促成泰国广西总商会将驻广西办事处设在柳州,已于2021年3月16日挂牌成立。办事处落户柳州,将为广西企业、驻桂企业与泰国企业及社团之间的联系、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便利,为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该负责人指出,认真履行好统战工作职责,发挥好侨联职能优势,切实服务好柳州市“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服务好我市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助推柳州走出一条以工业崛起带动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柳州道路。

  其表示要凝聚侨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与海外不同阶层、领域侨胞的联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力,助推人才引进。打牢“三基”工程。以建强基层为支持点,扩大覆盖范围。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探索企业侨联组织创建工作,扩大侨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聚焦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社会管理;聚焦后疫情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服务大健康产业、助推柳州开放发展。

  柳州侨联将努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柳州发展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