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南宁台商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5-26 20:5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南宁市台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为在大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安排,组织在邕台商台胞分批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台商在接种疫苗。 蒋雪林 摄
    台商在接种疫苗。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 蒋雪林)“这段时间,在邕台商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非常踊跃,十多天的时间,就有120多名台商台胞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广西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2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期,广西南宁市台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为在大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安排,组织在邕台商台胞分批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台湾疫情吃紧,在获悉南宁市台办的服务安排后,在邕台商积极报名,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周代祥说。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台办广泛发动,积极帮助和支持在邕台胞复工复产。近期,南宁市台办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主动与南宁市卫健部门沟通协商,落实在邕台胞按属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则,组织在邕台胞陆续免费自愿接种疫苗,相关城区卫健部门也积极推动为台胞接种疫苗工作。

  何见霜表示,南宁市台办注重按实际情况分类引导,针对在校台师,协调有关部门纳入在校教师范畴,在高校内统一接种;针对富士康等台胞相对集中的台企,组织社区卫生部门入企接种疫苗;针对相对分散居住或工作的台胞,协调卫健部门,明确定点医院,分批开辟专场。与社区医院对接联系,在广西美澳妇产医院和青秀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点,为台胞集中接种疫苗。

  自5月中旬开展为台商台胞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活动以来,截至5月26日,南宁市通过在社区医院设点为台胞自愿免费接种疫苗127人次,通过上门入企方式为在富士康工作的台胞自愿免费接种疫苗32人次。南宁市为台商提供的疫苗接种服务,获得广大台胞大力点赞。

  南宁市台协荣誉会长卢明汉说:“我来南宁投资和生活已十几年,一直都感受到南宁市各部门对台胞的关爱,此次接种疫苗,让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感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