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台办主任:欢迎台商投资广西抢抓中国与东盟扩大合作商机
发表时间:2021-06-07 11:2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李莉在广东省东莞市主持举办广西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与东莞市台协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增进相互认知,宣介广西政策,力邀东莞市台商投资广西。

    广西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现场。 广西台办供图
    广西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现场。 广西台办供图

  中新网南宁6月6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东盟是中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随着RCEP协议正式签署,广西在中国扩大与东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必将发挥更大作用。欢迎台商投资广西抢抓中国与东盟扩大合作商机。”广西台办主任李莉表示。

 

  近日,李莉在广东省东莞市主持举办广西产业投资商机推介会,与东莞市台协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增进相互认知,宣介广西政策,力邀东莞市台商投资广西。

  李莉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异、多个平台对接、多重政策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是岛内台商、东部沿海台商和东南亚台商投资发展的最佳选择。

  李莉介绍,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于2017年9月由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批准设立,是大陆第一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家在临近东盟的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既遵循了产业梯度转移的经济发展规律、契合了东南部沿海台资台企产业转移升级的内在需求、解决了台商对稳定的发展环境和廉价劳动力的渴望,又为台商台胞抢抓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东融”步伐、推动“两湾联动”机遇提供了更多机会(两湾联动即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联动)。

  截至今年5月,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累计签约入园项目超过60个,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和工业商业投资350亿元人民币。实践证明,合作区的设立和发展,不仅有效承接了东部沿海台资企业产业转移、优化了广西区的产业发展格局,更有效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