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看好乡村振兴商机 百名台湾青年聚南宁学直播带货
发表时间:2021-06-16 22:41: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在目前仍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下,直播带货、直播销售这种新的思路,不仅更能吸引大众的目光,同时也更能让大众更清晰直观地了解产品本身。

    赵红明在实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赵红明在实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 (记者 蒋雪林)“本次参加实训的台湾青年,有不少人从事农业,有望全方位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参加实训的人,都希望能从中学到真本领,通过直播带货,带旺自己所从事的产业。”广西南宁市台协青委会副主委谢嘉琪1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周代祥在实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周代祥在实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当天,2021年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在目前仍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下,直播带货、直播销售这种新的思路,不仅更能吸引大众的目光,同时也更能让大众更清晰直观地了解产品本身。很多传统商户借助互联网,一跃成为当红主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大大促进了产品销量,实现了双赢。

王晨懿在听课。 蒋雪林 摄
王晨懿在听课。 蒋雪林 摄

  “但是,也有很多卖家空有一腔热情而不得其法,直播效果差,不仅浪费了时间,增加了成本,销量还没有提升。这次的直播实训活动我觉得举办得非常有必要,不仅传授大家关于直播实训的专业流程与知识,同时,通过课程与实训相结合,更能让大家学以致用、熟能生巧。”周代祥说。

  周代祥说,此次直播实训,结合了乡村振兴的内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台湾企业家和台湾青年义不容辞。台湾青年要把握机遇,围绕自己所在的省(区、市)乡村振兴规划,与当地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发展。

谢嘉琪在听课。 蒋雪林 摄
谢嘉琪在听课。 蒋雪林 摄

  周代祥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丰富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农林22条”等相关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与实施,让台湾同胞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这次我想利用参加直播实训活动的机会,好好地了解广西的商机,了解乡村振兴的机遇,看能不能在这里找到发展机会。”广东东莞常平台协青委会副会长王晨懿说。王晨懿来自台湾桃园,目前在广东东莞经营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在台湾,她还是一位粉丝众多的网红主播。她想利用这次机会,好好了解直播带货的相关知识,为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做准备。

开班授旗仪式。 蒋雪林 摄
开班授旗仪式。 蒋雪林 摄

  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在实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广西将在“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给广大台胞带来更多难得机遇。开展台湾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实训,就是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就业实训、商事法律等领域推进深度合作,为两岸青年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激发更多台胞朋友参与发展广西农村电子商务。

  本次直播实训是广西正在开展的“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系列活动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