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壮族》开课
发表时间:2021-07-02 10:36:32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壮族》开课,来自25个国家7269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广西,欣赏壮族居住地区的龙脊梯田风光,走进古壮寨的百年老屋,感受那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壮族》开课,来自25个国家7269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广西,欣赏壮族居住地区的龙脊梯田风光,走进古壮寨的百年老屋,感受那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

 

  内景老师令娇介绍了壮族的名称变化和发展进程,其中主要介绍了铜鼓和花山崖壁画群,以及在这两种物质文化载体上表现出来的壮族人民的智慧。通过讲解,学生们还了解了壮族的精神文化——山歌。同时,内景老师分享了具有壮族民族特色的美食——五色饭、驼背粽和糯米酒。学生们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课堂手工作品。

  外景老师司彦带领学生们走进古壮寨,了解房屋建筑结构和特点,通过建筑感受壮族的历史变迁。在龙脊梯田,学生们通过镜头认识了壮族“四大之最”之一的水稻,感受梯田的壮丽风光。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大家欣赏了壮族服饰和相关的历史文物,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