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凝聚共同奋斗力量
发表时间:2021-07-08 17:3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泛凝心聚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桂统宣)“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泛凝心聚力。

  凝聚共识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叶发祥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广西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同民宗委干部职工一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持续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文莱广西总商会(筹)会长郑作亮心潮澎湃,他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如今的中国,我所看到的是高楼林立、交通发达、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经济正在高速发展,让人惊叹。作为华人华侨,我愿竭尽全力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济、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希望能通过商会把国内特别是广西的优质特产引到国外,让更多东盟国家人民了解广西、认识中国的崭新面貌。”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始终为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贡献着重要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力会越来越强大,海外侨胞的海外地位会越来越高。”老挝广西同乡会创会会长邓良慧满怀深情地说,“我作为一名海外桂籍侨胞,一颗侨心永向党,借力侨海开新局。”

  广聚英才 厚植家国情怀助推经济发展

  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统战力量,广聚英才,牵头组织各类活动推动开放合作和招商引资,提升民营经济社会贡献率。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表示:“我们要把企业发展好,就是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要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在国内外行业内做到有核心竞争力,不让国外企业卡脖子,切实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创业史’,值得每一个企业家在发展企业时去认真研究、吸收和借鉴,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更加相信党,珍惜当下、砥砺奋斗,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广西富丰集团董事长陈继志感言。

  “要充分发挥海外侨商侨领融通中外、人才荟萃、管理理念先进及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表示。

  玉林是广西最大侨乡,有华侨及港澳台同胞200多万人。近年来,该市依托侨的优势,大力实施扶持侨商侨企和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双创模式”,组建了玉林市侨商联合会和玉林市侨界青年委员会两大组织,聚集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设立6个创新创业指导基地,引导侨商侨企“走进来”,助力玉林企业“走出去”。“我们依托侨商会100余家会员企业资源以及20多个海外广西商会联谊站,积极打造“玉侨优品”电商平台,让玉林名优特产走向世界、让海外优质产品走进玉林。”杨志光说。

  汇聚力量 接续奋斗共同建设壮美广西

  “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组织,从成立之日起就蕴含统一战线基因、承载统一战线功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人民政协要发挥好团结统战功能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理论处处长王莅表示。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表示,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农工党广西区委将凝聚起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围绕“美丽广西”“健康广西”两条主线,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表示,民进广西区委将学习和弘扬中共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守正“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多党合作初心;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