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出台新政 推进工业振兴和科技创新
发表时间:2021-09-01 11:00:02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8月30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武鸣华侨农场)召开工业振兴政策吹风会,重点对开发区在“工业振兴”“科技创新”等方面新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图为政策吹风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政策吹风会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8月31日电 (记者 林浩)“此次出台的政策对我们加快技术改造进度帮助非常大,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低碳节能生产。”百威西南区域企业事务总监余逊龙对记者说。

  8月30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武鸣华侨农场)召开工业振兴政策吹风会,重点对开发区在“工业振兴”“科技创新”等方面新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雷明虎介绍,作为南宁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1—6月,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4%。

  雷明虎表示,为主动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面对工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加大对工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今年6月相继出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工业振兴的若干措施》《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两项政策,为辖区企业发展壮大、破解难题、营造鼓励创新、充满活力、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雷明虎介绍情况 林浩 摄
图为雷明虎介绍情况 林浩 摄

  据了解,《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工业振兴的若干措施》共分为四条,十三项措施。包括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新进规模的工业企业发展、统计规范化建设;鼓励企业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投产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品牌建设;停产企业复产奖励,支持重点企业开拓市场等;支持工业绿色发展等。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共有七条内容十五项主要措施,包括鼓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支持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建设、支持企业建立技术创新平台、加强孵化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开展标准化制定工作等。这两项措施的出台是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举措,也不断提升东盟经开区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广西网联电线电缆财务总监胡小玲也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对企业创新和研发扶持力度很大。

  雷明虎表示,下一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加快赶超跨越,围绕主导产业布局,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突出工业支撑,做好政策兑现、纾困解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促进工业增产增效。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强化园区间合作,提升园区开放度,扎实推进工业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