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台湾花莲县瑞穗鹤冈文旦柚在南宁开售 热销中秋市场
发表时间:2021-09-12 21:1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2日,台湾花莲县瑞穗鹤冈文旦柚开售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海吉星市场举行,今年的文旦柚分两批从台湾花莲进入广西市场销售,首批文旦柚本月7日启运,11日到达南宁。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 (蒋雪林 许耀艺)9月12日,台湾花莲县瑞穗鹤冈文旦柚开售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海吉星市场举行,今年的文旦柚分两批从台湾花莲进入广西市场销售,首批文旦柚本月7日启运,11日到达南宁。

  花莲文旦柚已连续三年在中秋佳节前夕登陆广西市场,前两年为每年16.8吨,今年共有5600件33.6吨,且开售前就已预售近千件。

  花莲县县长徐榛蔚曾多次率民众参访广西,对广西和花莲越走越亲、越走越浓的亲情深有体会。她表示,广西与花莲互访互动十年未因一时阻拦而中断,不断深化交流机制,建立互信互爱而积累了丰硕的成果,文旦柚深受广西乡亲喜爱,是两地人民深刻情怀的浓浓流露。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郑天财说:“十余年来,广西与花莲两地积极推动两岸农业、经济与文化各项的合作交流。广西积极落实多项惠台措施,为台胞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保障,让台企台胞享受与广西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来自广西财经学院的台湾籍教师王镇江出席开售仪式时表示,他从小在台湾花莲长大,因为疫情关系,一年没有回家,但是在广西品尝到家乡的味道,让他情不自禁。“我来到广西后更感觉到广西和花莲热络的交流交往,兄弟姐妹的情深义重。”他表示,在当前疫情和两岸关系形势下,当季花莲文旦柚仍在广西热销,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我的果肉香甜可口,让你爱不释手。”王镇江在现场致辞时还为文旦柚做了一番广告。他介绍,台湾产文旦柚在距今约300年前从福建引进到台湾,种植区域主要集中在花莲瑞穗乡的鹤冈村,文旦柚还有孝老爱亲的寓意,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

  广西青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南宁市美点饼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今年台湾花莲文旦柚的主要销售公司。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传统中秋团圆佳节到来时,企业通过多个渠道与花莲联络,再次让文旦柚登上广西市场,充分让广西广大消费者有机会品尝宝岛驰名的优质水果,同时惠及台湾果农,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