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留学人员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4 13:0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第九期教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旨在帮助乡村教师开阔眼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为广西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桂统宣)近日,“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第九期教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冯华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冯华清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今年教学交流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希望广西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教育工作者通过开展教育领域扶贫助学公益活动等方式为广西教育事业献计出力;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教育力量。

 全体合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邀请著名教育改革家、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分会会长魏书生和“中国苏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师”、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原校长李镇西现场授课。153位在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所属学校工作的基层一线教师参加第九期教学交流活动。

  据悉,“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是由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实施的品牌公益项目,该项目由副会长、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天全(广西灌阳籍)捐助,从2013年起至2022年,计划用10年时间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开支100万元分批组织民族地区乡村教师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为广西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公益项目是广西留学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加强广西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成果,对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该项目已成功举办8期,培训乡村教师达1000多人,10万多名留守儿童受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