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研习活动在北海开班
发表时间:2021-10-20 10:5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19日,“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广西区情研习活动在广西北海开班,广西各地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将在北海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

    图为开班式。 翟李强 摄
图为开班式。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0月19日电(翟李强)10月19日,“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广西区情研习活动在广西北海开班,广西各地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将在北海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

  此次研习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北海市委统战部承办。作为广西重要侨乡之一,北海现有归侨侨眷8万多人,其中归侨约1.66万人,侨眷约6.5万人。同时,北海也是中国安置归难侨的重要城市,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是中国最大的归难侨安置点,联合国难民署官员曾称之为“世界难民安置的典范和橱窗”。经过40余年的发展,侨港镇现已经成为广西的渔业重镇和热门旅游打卡地,当地归侨侨眷安居乐业,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图为归侨侨眷在北海疍家小镇参观 肖波 摄
图为归侨侨眷在北海疍家小镇参观 肖波 摄

  北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军介绍,一直以来,北海坚持以侨港镇为重要窗口,以归侨侨眷为桥梁纽带,积极探索侨务工作新模式,突出党建领航、文化引领、经济带动,推进各项爱侨、护侨、暖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此次研习活动将开展相关讲座、座谈会,并在北海市侨港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就侨务工作进行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