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举办交流活动 凝聚“侨”力量共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9 15:4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8日,由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办的“发挥侨海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中外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9日电 (林洁琪 陆笛)11月18日,由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办的“发挥侨海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中外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广西政协常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希望留学生、留桂商务人士能够成为中国与所在国经贸人文交流的主力军,不断拓展中外经贸交流活动,搭建起沟通合作的友谊桥梁,并将感受到的壮乡秀美风光和人文情怀传递给各国的亲朋好友,助推更多的国际友好往来。

图为留桂商务人士现场交流。 林洁琪 摄
图为留桂商务人士现场交流。 林洁琪 摄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一带一路”建设经贸主题交流,6位留桂商务人士从自身的业务领域和专业视角出发,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分享。

  致公党广西区直经济科技基层委员会党员、广西紫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发津在会上分享了创业经验,他说,企业应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中外经贸发展的同时,发挥“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留桂外国(越南)商务人士曲氏胜表示,她在广西留学时深深爱上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因此决定留下发展。她说,“创业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中国获得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在中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也欢迎大家到越南投资发展。”

  夏宁表示,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将不断发挥致公党海外联络的渠道优势和独特作用,促进更多中外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相融,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留学生表演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留学生表演现场。 林洁琪 摄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泰国、印尼、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和印度的十多位在桂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吉他弹唱、古琴和武术等文艺表演,来自广西国学学会的艺术家也现场演绎了中国古典艺术。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中国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以海外在桂留学生、留桂商务人士的视角,讲述“我和中国的故事”,增加海外留学生及商务人士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