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防城港举办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联谊大会
发表时间:2021-11-27 21:27: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此次大会以“凝侨心汇侨智,助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络同步向海内外侨胞直播,搭建海外华侨华人联谊交流平台。

    图为海外侨胞助力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黄秋艳 摄
    图为海外侨胞助力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黄秋艳 摄

  中新网防城港11月26日电 (黄秋艳)2021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26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此次大会以“凝侨心汇侨智,助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络同步向海内外侨胞直播,搭建海外华侨华人联谊交流平台。

  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活动主要内容有海内外侨商侨领交流、五洲助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专家研讨和“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演出活动。

  防城港市是广西主要侨乡之一。中共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在会上介绍,防城港市内有归侨、侨眷22万人,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约42万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各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为2021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现场。 黄秋艳 摄
图为2021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现场。 黄秋艳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表示,广西华侨华人始终心系中华,情牵桑梓,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添油加力,对外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好声音,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优势,深入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

  防城港市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口岸条件优越,滨海资源丰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坐落于此,吸引了一批医药企业项目落地。

  军科正源(广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太云称,军科正源是广西第一家入驻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医药类生物医药CRO企业。企业自入驻以来,已实现了盈利,今后企业也将长期扎根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当地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世界广西钦廉团体联合会主席巫锦辉表示,作为海外侨胞,我们要秉承“精诚团结,爱国爱乡”的优秀传统,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和广西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当天活动还举行海外侨胞助力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