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04 14:4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推广西和台湾高校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助力两岸人文和经贸交流与合作,探索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由桂台两地共同举办的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日下午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李合生 罗先彬)为助推广西和台湾高校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助力两岸人文和经贸交流与合作,探索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由桂台两地共同举办的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日下午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大赛以“智汇桂台 智创未来”为主题,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9日在广西、台湾两地同时举办。共有广西、台湾两地11所高校的31支学生团队参赛。

台湾生产力协会理事长翁林明清在线上致辞。宋延康 摄

台湾生产力协会理事长翁林明清在线上致辞。宋延康 摄

  该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台湾生产力协会协办,并由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八桂职教网、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大赛旨在打造集交流学习、技能训练的区域教育合作新模式,激发桂台高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培养创业兴趣与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提升两岸高校大学生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综合能力与创业素养,积极拓展桂台职业交流合作的辐射受益面,助力培养专业精、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台湾生产力协会理事长翁林明清和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吕青、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存香教授,分别在线上线下致辞。

  主办方介绍,大赛以广西、台湾的区域经济发展为背景,以激发学生创业兴趣与能力为导向。创业项目聚焦广西、台湾两地的农产品、海产品、特色食品、特色商品等实体产品,或者是学生文创产品以及广西、台湾两地的特色旅游线路。

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宋延康 摄

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宋延康 摄

  本次大赛以邀请的方式参赛,设置创新创业方案撰写、营销短视频制作两项比赛内容。经评审初选后,入围决赛的营销短视频将在组委会指定的平台进行发布、展示。营销短视频以播放量、点赞量、评论情况等作为核心评分依据。

  近年来,桂台教育的交流合作日益拓展,规模不断扩大,双方不断深化在学术研究交流、专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自2013年双方共同商定教育论坛实行轮流举办以来,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桂台两地专家学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情谊,实现了共同进步。

  广西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广覆盖、全过程、普受益、可持续”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