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台湾教师:广西任教事业空间大 已买房全家将搬南宁
发表时间:2022-02-16 10:3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元宵节一大早,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沙部·鲁比就背着厚重的运动背包出门,到健身馆健身。在南宁市北湖路的一家健身馆内,沙部·鲁比通过多种方式举起杠铃,来锻炼手臂的肌肉和腿部肌肉。

    沙部·鲁比在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沙部·鲁比在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新春见闻)台湾教师:广西任教事业空间大 已买房全家将搬南宁

  中新网南宁2月15日电 题:台湾教师:广西任教事业空间大 已买房全家将搬南宁

  作者 蒋雪林 李伟东

  元宵节一大早,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沙部·鲁比就背着厚重的运动背包出门,到健身馆健身。在南宁市北湖路的一家健身馆内,沙部·鲁比通过多种方式举起杠铃,来锻炼手臂的肌肉和腿部肌肉。

  “晚上再和其他两位没有回台湾过年的同事一起吃饭过元宵。”沙部·鲁比说,春节期间,学校和当地台办很关心留邕过年的台湾教师,都相继来慰问,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沙部·鲁比没有回台湾过春节。

  “我在南宁市武鸣区的房子已经交房,准备装修,今年老婆孩子都搬来南宁居住,我母亲也会搬来和我们一起住,我已打算把家安在南宁。成为真正的南宁人!”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在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沙部·鲁比在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沙部·鲁比是一名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少数民族教师,在南宁师范大学任教近两年,已经完全融入南宁这座城市。经和家人充分沟通,他决定把家搬到南宁,2021年底在学校附近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

  “以南宁目前的发展规模,与台湾的台中市和高雄市差不多。如果我在台湾这两座城市就业,估计很难有能力买那么大的房子。”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说:“我还可以用公积金办理住房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估计很快就能办好。我们学校已有别的台湾老师成功用公积金买房。”

沙部·鲁比赶往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沙部·鲁比赶往健身房健身。 蒋雪林 摄

  沙部·鲁比2018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来到大陆就业,曾在福建省莆田学院任教。2020年在妻子的建议下来到南宁师范大学发展。“当地台办和学校很关心我们台湾教师在南宁的发展,在职称评定、薪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学校已让我担任体育与健康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表示,他本科和研究生的同学大多都在台湾工作。“我曾鼓动他们来大陆发展,我对他们说,你们不了解大陆,大陆的发展潜力要大很多,大陆更容易出成绩。”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的妻子也看好南宁的发展,已规划好来南宁的就业方向。沙部·鲁比的妻子熟悉电商运营,来南宁后计划从事电商工作,还准备在住家附近开一家台湾小吃店。

  “当地台办和学校也很关心我孩子的上学问题,千方百计解决我的后顾之忧。已退休的母亲也打算一起到南宁生活,我父亲还没退休,他也很想来南宁生活。”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表示,他的专长是体育健康,而目前国家正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再加上国家正在实施的“双减政策”,他的专业特长将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

  目前,南宁师范大学共有11名台湾教师,该校有关部门表示,还将大力引进更多台湾教师。据悉,近年来广西积极探索桂台融合发展新路,不断拓展台湾高层次人才到广西工作渠道和平台,短短几年内已有100多名台湾博士在全区多所高校就职,还有一批专家在企业、科研院所、医院等机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