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联14社团聚首谋发展绘蓝图
发表时间:2022-02-27 14:0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谋划各社团2022年工作,广西侨联所属社团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召开,广西侨联所属的14个社团负责人出席会议,广西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潘伟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 为深入谋划各社团2022年工作,广西侨联所属社团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召开,广西侨联所属的14个社团负责人出席会议,广西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潘伟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社团负责人从充分发挥侨联社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角度,既谈成绩也讲体会,既讲思路也提建议,就更好发挥侨团组织功能,多维度解侨忧聚侨心,创新方式多层次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投身公益事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就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社团自身建设,优化队伍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当前后疫情时代各国各地区特点,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共同推进侨联改革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邓良慧表示,将挖掘和发展广西区内和海外侨界青年委员,扩大内部和外部社团联谊;三是聚焦经贸,联通海外。发挥区内、海外青年委员经贸优势,扩大侨青委经贸朋友圈,做好做大侨界青年企业发展。发挥侨界青年创新能力,打造侨界青年数字服务平台,促进侨界青年产业生态融合发展。

  广西华商会秘书长黄永直表示,广西华商会2022年将继续以多方式向国内先进商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了解发达地区引进侨商侨智项目。继续办好“华商八桂行”品牌活动,为促成会员企业间的合作提供各项资源和信息,继续做好广西侨联的臂膀,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商会会员搭建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的平台。

  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唐瑜表示,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将在教育文化与医疗卫生的公益项目上加大力度,通过合规与发展、筹款与资助的方式用心做好侨爱心公益事业,重点发挥“侨关爱边远乡村教师”公益项目作用,积极参与教育、乡村振兴公益,使之成为广西侨界公益品牌持续开展。

  广西侨联高校联谊会秘书长谢三妹表示,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续做好各项联谊、交流和慰问工作,完成好自治区侨联工作部署,做精做实“家政服务进侨家”服务项目,联动各兄弟社团,接力发力,优势互补,把高校资源发挥好展示好。

  广西侨联法顾委委员窦传委表示,法顾委将积极参与涉侨案件的研讨并协助涉侨案件的处理,参加广西侨联有关互动或法顾委组织的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侨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形成更大合力。并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法顾委与社会各界的交流,进一步增强法顾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便更好地为侨服务。

  广西狮城企业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冉辉表示,在国内以及新加坡等地开展宣传推广,吸收优秀会员,为会员发展与业务开展打基础。服务好一年一度的“两周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活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秘书长邱晓珊表示,潮人海外联谊会在广西侨联指导下,继续提升服务会员能力,拓展资源,结合侨联文化交流活动,筹备建设侨批文化馆,同时引导会员做好慈善公益项目。

  据了解,广西侨联当前所属社团组织共14个,分别是: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广西华商会、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广西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广西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广西侨联越柬老联谊会、广西狮城企业科技促进会、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侨联侨声艺术团、广西华侨历史学会、广西侨联高校联谊会、广西侨界收藏家协会、广西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启明基金会。

  近几年,广西侨联高度重视社团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拓展海外交流、参与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维护侨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将社团组织改革与侨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侨联对社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和统一领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