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29 09:3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8日,广西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市举行。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群团工作汇报指示精神,以及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林洁琪)3月28日,广西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市举行。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群团工作汇报指示精神,以及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侨联的工作,并就2022年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会议对广西侨联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侨联的关怀指导下,广西侨联与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一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发挥侨力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经济科技活动,创新形式线上线下开展联谊联络,搭建平台挖掘渠道努力向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系统联动,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会议指出,广西侨联做好2022年工作,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履行职能,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深化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五是加强联谊联络工作,壮大爱国爱乡力量;六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七是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八是深化侨联改革,深入推进“两个建设”;九是强化“党建带侨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等事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