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陆川小伙在老挝受伤 海内外侨社团携手助其回国
发表时间:2022-03-29 10:01:39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没有你们,我回不了国,治不了伤,我要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近日,在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温泉镇,刚刚隔离期满的吕民盛对前来看望他的玉林市侨联、陆川县侨联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吕民盛在老挝广西同乡会帮助下乘坐专车从老挝回国。 玉林市侨联供图
吕民盛在老挝广西同乡会帮助下乘坐专车从老挝回国。 玉林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玉林3月28日电 (陈泉宗 林洁琪)“没有你们,我回不了国,治不了伤,我要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近日,在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温泉镇,刚刚隔离期满的吕民盛对前来看望他的玉林市侨联、陆川县侨联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吕民盛与老挝广西同乡会执行会长何建标、老挝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钊林进行视频通话,感谢他们在国外对他的救助。

  玉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3月28日介绍,2021年6月3日,吕民盛前往老挝工作,2022年2月从公寓2楼坠下,造成其腰椎受损,双脚面骨折。在吕民盛因语言不通,孤立无援,陷入绝望之时,得到消息的何建标赶来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为其交付了首期治疗费用。

  何建标把吕民盛的情况发在老挝广西同乡会和老挝广西商会的微信群里。老挝广西商会会长陈钦儒看到消息后要求商会尽力帮助。同为玉林老乡的陈钊林知道情况后,立刻联系玉林市侨联,告知吕民盛在老挝的相关情况,希望能找到他的家人。

吕民盛及其母亲向玉林市侨联赠送锦旗。 玉林市侨联供图
吕民盛及其母亲向玉林市侨联赠送锦旗。 玉林市侨联供图

  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要求陆川县侨联跟进相关情况。2月11日早上,陆川县侨联主席陈善明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通过派出所找到了吕民盛家人,当了解到其父亲中风瘫痪在床,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时,市、县侨联主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11日早上,陈钊林还前往医院看望吕民盛,同何建标一起在医院轮流陪护吕民盛,并代表商会垫付吕民盛的后续治疗费用。当天,和陈钊林一同前往看望的还有同为玉林老乡的老挝万象湄公河医院骨科医生杨军,了解情况后他当即联系该院骨科医生为吕民盛安排手术。

  为使吕民盛得到更好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老挝广西同乡会经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事部、老挝外交部、老挝公安部协调,在老挝华助中心的帮忙协调下,2月22日,吕民盛顺利从云南边境回国,在云南西双版纳州进行隔离和治疗。

  治疗期间,吕民盛得到玉林市侨联、陆川县侨联的亲切关怀。目前,吕民盛身体恢复良好,于家中静养。

  3月25日,吕民盛母亲为老挝广西同乡会、老挝广西商会、玉林市侨联、陆川县侨联送上锦旗,表达真挚的谢意。

  据了解,玉林市作为广西最大的侨乡,玉林市侨联与五大洲90多个海外侨社团紧密联系,倾力打造温暖如炬的侨胞之家。海外侨胞国内寻亲、同乡在国外遭遇意外需要帮助,玉林市侨联都义不容辞,联系国内相关部门,不辞辛苦积极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使领馆,为侨胞和乡亲排忧解难。近年来,先后为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侨胞寻找亲人86户(家),通过商会、同乡会帮助侨胞解决困难30人次,发动市内侨界支持海外侨胞抗疫物资价值100多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