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英国“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云端歌舞晚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04-04 16:4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在英国宣传和庆祝广西“壮族三月三”佳节,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在英国的广西侨胞、其他省份的华人、英国本地友人以及国内乡亲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歌舞文艺晚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4日电(玉侨宣)为在英国宣传和庆祝广西“壮族三月三”佳节,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在英国的广西侨胞、其他省份的华人、英国本地友人以及国内乡亲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歌舞文艺晚会。

  此次晚会由英国广西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主办,英国的多个本地社团协办,并且得到广西侨联和各地市侨联的支持。晚会6个主题共21个节目,其中《广西大地景如画歌如海》,播放了柳州侨联、钦州侨联、崇左侨联推送的城市风采录像。

  在英广西籍业余歌手演唱的歌曲《多谢了》,把原汁原味的壮族歌曲带给云端观众;《赶墟归来阿里里》表现脱贫致富后的广西农民生活的喜悦和富足;钢琴,尤克里里,吉他,天琴等各种中西乐器演奏精彩纷呈。在“华语西唱庆中英建交50周年”篇章,英国人唱中国歌曲是中英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也是献给中英建交50周年的礼物。“华二代才华横溢心系祖国”篇章,在英广西华二代Isabel Hogley独唱广西壮族山歌,不忘祖籍国,不忘广西家乡。十多位德福中文学校的华二代合唱《我的祖国》,他们生在英国,长在英国,但努力学习中文,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活动的主要策划者、英国广西侨商及联合总会会长韦曌彩表示,通过组织此次晚会,将广西乡音传遍了英伦大地,同时吸引了英国友人参与演唱,对壮族山歌和中华文化更加喜爱,弘扬和传播广西民族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篇章。

  曾多次参与海外文化活动的玉林市侨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级侨联充分利用壮乡广西拥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鼓励支持海外桂籍社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种民族团结示范活动。今年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线办好各种侨文化活动,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德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