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桂林市秀峰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4-13 09:2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2日,“桂林市秀峰区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基地”“秀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交流基地”在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庙门前村石涛书画研究院挂牌成立。

    领导嘉宾合影。 欧惠兰 摄
领导嘉宾合影。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4月12日电(欧惠兰 姜文骅)4月12日,“桂林市秀峰区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基地”“秀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交流基地”在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庙门前村石涛书画研究院挂牌成立。

  上述基地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桂林市秀峰区文化艺术资源开展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引导秀台两地文化艺术界友人及各族群众积极参与中华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领导嘉宾参观石涛书画研究院展厅。欧惠兰 摄
领导嘉宾参观石涛书画研究院展厅。欧惠兰 摄

  秀台两地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产物,也是推动秀台两地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加强文化交流交往可进一步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助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合作。

  为持续深化秀台文化交流,基地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确立文化交流机制,通过多层面全方位式的交流,共同建构新时代共同的社会经历和认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理基础。

  二是搭建文化交流平台,释放更多的文化政策红利,拓展秀台文化合作空间。通过秀台文化交流平台的搭建以及签署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形成文化交流制度化常态化,以文化连通两岸同胞心桥,融通两岸情感,促进心灵契合。

  三是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输出中华文化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秀台携手文化传承,共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共圆中华民族复兴梦。

书画文化艺术创作交流。 欧惠兰 摄
书画文化艺术创作交流。 欧惠兰 摄

  当天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书画文化艺术创作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