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借“侨”搭桥培养面向东盟商务外语人才
发表时间:2022-04-15 16:5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近日表示,广西华侨学校以得天独厚的侨的传统、侨的资源和侨的理念,借“侨”搭桥,面向东盟培养商务外语人才,搭建共融共生、共享共赢的教育生态发展桥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近日表示,广西华侨学校以得天独厚的侨的传统、侨的资源和侨的理念,借“侨”搭桥,面向东盟培养商务外语人才,搭建共融共生、共享共赢的教育生态发展桥梁。

  日前,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姚远忠出席研讨会并作《借“侨”搭桥 走向东盟的中职商务外语人才培养的华侨实践》专题演讲。

 姚远忠作专题演讲。广西华侨学校供图

  姚远忠在专题演讲中介绍了学校东盟商务外语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广西华侨学校以得天独厚的侨的传统、侨的资源和侨的理念,借“侨”搭桥,面向东盟培养商务外语人才,搭建共融共生、共享共赢的教育生态发展桥梁。

  姚远忠介绍,广西华侨学校正在牵头组建中职东盟小语种职业教育集团,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师资共培等方面紧密合作,促进中职东盟商务外语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培养外语人才经验方面,姚远忠介绍,学校推动中外校政行企联动,创建中外融合中职商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内引与外培结合,建设国际化双师型中职商务外语专业教师团队。

  同时,学校以语技文三维并举,开发线上线下中职商务外语专业课程资源,创新学用一体中职商务外语专业教学模式,全方位搭建中职商务外语人才培养支撑平台,中外院校互通互认,构建中职商务外语人才跨国培育机制。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辽宁、山东等省份中等职业学校、技工类学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近4000人参加。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深化中职外语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现代中等职业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