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南宁侨胞沉浸式体验广西非遗文化壮乡织锦
发表时间:2022-04-29 11:36:39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拓展海外文化交流,促进壮锦文化传承与交流,广西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7日赴宾阳县开展“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民族文化体验暨“南宁市侨联·湘光织锦坊非遗传承工作站”挂牌仪式。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王易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王易 摄

  中国侨网南宁4月27日电 (王易)为进一步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拓展海外文化交流,促进壮锦文化传承与交流,广西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7日赴宾阳县开展“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民族文化体验暨“南宁市侨联·湘光织锦坊非遗传承工作站”挂牌仪式。

  当天,来自各界的侨领和侨商代表现场体验织锦技艺,参观湘光织锦坊的生产车间、展厅,亲手制作具有壮族特色的手工艺品。

图为侨胞在参观湘光织锦坊 王易 摄
图为侨胞在参观湘光织锦坊 王易 摄

  据了解,湘光织锦坊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谭湘光女士于2002年创立,集生产销售、产业研学、技艺传承为一体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谭湘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侨眷,她非常希望能借助侨胞们的力量,将广西传统民族艺术推广至海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

  广西欧美商会亚太分会会长黄小洋在参观织锦工作坊后,对壮锦技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湘光织锦坊的作品将传统与新潮结合,具有突出文化特色。“他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与湘光织锦坊合作,通过国际社交媒体平台将壮锦销往世界各地。

图为侨胞体验制作壮锦 王易 摄
图为侨胞体验制作壮锦 王易 摄

  南宁市侨联主席杨隽在仪式上表示,“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创立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在对外宣传、海外联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与湘光织锦坊挂牌成立工作站是将侨联工作与传播民族传统文化结合的一次尝试,让广大侨胞进一步了解壮乡、推介壮乡,联建推动壮锦工艺、技艺走出去,弘扬民族文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