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侨商投资上亿元在广西巴马打造肉牛养殖产业链
发表时间:2022-05-01 12:42:32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4月30日,广西侨商投资协会介绍,由侨商刘嘉逵投资的巴马和牛高山生态牧场项目,4月29日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工建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班秀 摄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班秀 摄

  中国侨网河池4月30日电 (班秀 林浩)4月30日,广西侨商投资协会介绍,由侨商刘嘉逵投资的巴马和牛高山生态牧场项目,4月29日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工建设。

  广西侨商会副会长、广西雕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逵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6亿元,占地约230余亩,其中建设养殖区18栋牛舍30500 m、饲草生产加工区1500 m、有机肥生产区1200 m,展示培训中心及康养休闲区约1000m,有机绿色农产品种植区3000余亩,育肥规模3000头,年出栏和牛5000头。

图为刘嘉逵养殖的和牛 班秀 摄
图为刘嘉逵养殖的和牛 班秀 摄

  刘嘉逵表示,自企业入驻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以来,通过引进澳洲纯血纯种和牛、安格斯牛进行自繁自养布局,先后完成1500头规模的巴马镇良廷和牛繁育基地和燕洞镇子帽村2000头和牛、安格塔斯牛繁育基地建设。

  “我们此次投资的高山生态牧场项目,将以和牛、安格斯牛的产业集群为依托,集中巴马、来宾、宜州4个种牛繁育基地自繁自养的和牛,到本项目地进行集中强化育肥,并在巴马完成屠宰加工、细分割和深加工,最终形成高附加值的牛肉产品供应市场。”刘嘉逵说。

  巴马农业农村局局长商金团表示,此前,刘嘉逵在巴马西山乡巴那村建设的200头规模高档肉牛养殖扶贫帮扶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高山生态牧场项目实施后,每年约需草料5万吨以上,可为当地农民创造1500万元左右的收入,不仅可以促进巴马养殖业的提质升级,还可带动农民参与牧草种植、参与肉牛养殖、绿色农产品种植产业。

  刘嘉逵表示,下一步,将力争在5年内,实现肉牛养殖年出栏10000头、牧草种植10000亩、有机绿色农产品种植10000亩目标,带动2000户农户年增收10000元,全产业年实现产值5亿元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