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21 11:17: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0日,“2022年南宁台胞台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桂台(南宁)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在南宁开课,来自桂台两地的40多位青年朋友齐聚一堂,在实训基地现场学习短视频直播与新媒体运营知识,以期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桂台两地融合发展。

    授课现场。 伦俊芝 摄
授课现场。 伦俊芝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0日电(伦俊芝)5月20日,“2022年南宁台胞台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桂台(南宁)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在南宁开课,来自桂台两地的40多位青年朋友齐聚一堂,在实训基地现场学习短视频直播与新媒体运营知识,以期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桂台两地融合发展。

  当天,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周代祥出席。

  赵红明表示,近年来,广西深入开展服务台胞“四心工程”,在南宁市多次举办系列直播实训活动,受到两地青年广泛关注,成为两地青年交流的又一个重要平台。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这次活动聚焦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专题,是桂台携手、同守初心推动共赢发展、融合发展的又一生动体现,是桂台携手、同心共进创新深化桂台交流的新探索,是桂台携手、同梦共圆美好愿景的新促进,希望助力广大两岸青年朋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参与桂台交流合作,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何见霜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她寄语桂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是责任也是机会,希望首府台胞台商特别是台湾青年要引领互联网时代的潮流,遵守有关规定和职业规章,借助平台,展现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授课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进行。 伦俊芝 摄授课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进行。 伦俊芝 摄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在线上参加实训。他表示,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掌握新媒体运营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技能,南宁市台协参与组织台胞台商来学习新技能,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发挥自己的才智和力量来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工作。

  台湾青年学员湛建晖说:“这次实训考试合格会获得广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证书,我们将成为广西电商领域首批持证上岗的台胞,我感到很自豪,这次实训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

  南宁青年学员周翠君表示,这次实训活动内容既实用又丰富,还为南宁青年企业家和台湾青年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大家可以在商业合作、事业发展等方面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还同步开展线上实训,全国各地台青代表、南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南宁市青年一代企业家联合会代表,在邕台商、台师、台生、陆配代表,在邕高校学生代表共600多人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