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香港线上推介广西壮文化 盼疫情后探访八桂壮美山水
发表时间:2022-05-21 20:4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香港广西贺州市同乡联谊会冠名、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支持的香港猫直播节目《乡港连心·壮族三月三》日前在线上播出。一连4集节目充分展示源远流长的广西壮族文化和秀美奇特的自然风光,包括对山歌、竹竿舞、抛绣球等民俗,展现其在服饰、食品及艺术品中的独特魅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 由香港广西贺州市同乡联谊会冠名、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支持的香港猫直播节目《乡港连心·壮族三月三》日前在线上播出。一连4集节目充分展示源远流长的广西壮族文化和秀美奇特的自然风光,包括对山歌、竹竿舞、抛绣球等民俗,展现其在服饰、食品及艺术品中的独特魅力。

  节目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颕怡,香港广西贺州市同乡联谊会上届会长胡玉贞、会长潘景和对桂林、贺州等地旖旎风光进行了介绍。

  “虽然因疫情我们分隔两地,但我们始终心连心。”文颕怡在节目中特别提到,疫情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捐赠抗疫物资和广西特产,通过广西社团总会派发给总会会员和香港市民,大家都感受到广西对香港的情谊和关怀,期盼疫后能到广西游玩。她还透露,曾到过桂林和贺州旅游,漓江山水以及姑婆山、黄姚古镇的美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香港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在贺州取景,当时拍摄的场景在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姚古镇等景点都有保留,成为景区吸引力之一。潘景和称,因为疫情原因已经两年没能到广西,很是想念。贺州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是一个宜居宜游宜商宜业宜养的好地方,疫后将会同贺州在黄姚古镇举办一场马拉松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广西这个好地方。

  据了解,该节目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之一。为向世界展示广西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促进桂港澳三地旅游、经贸往来,“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14日在广西南宁、香港同步连线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把传统壮族节日在港澳同步呈现,以提升中华优秀文化在港澳地区的影响力。

  胡玉贞透露,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壮族三月三”将走进香港社区,举办花车巡游、市集等活动。7月6日-12日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同乡文化名胜展,7月17日在尖沙咀会堂举行文化展会,市民可以体验穿广西少数民族服装、抛绣球、唱山歌、跳竹竿舞等民俗,亲身感受壮乡风情。

  “透过本次活动将丰富多彩的民族瑰宝送到香港青少年、香港市民面前,期待由广西‘壮族三月三’开始,桂港互相合作、携手抗疫,也在文化传承路上一起向前走。”胡玉贞称,广西和香港已直通高铁,待疫后通关可以搭乘高铁到广西,亲身去领略这些少数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

  “希望‘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可以持续下去,透过不同的活动模式,以广西壮族文化为核心,打造在香港本地文化活动品牌,加强桂港两地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让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关注了解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培育青年文化代言人。”文颕怡表示,此外,广西毗邻东盟,以桂港文化作为平台,融合湾区亦能拉近东盟,亦可以带动更多的旅游和经贸往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