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联青委会举办创新创业交流会 交流干事创业规划
发表时间:2022-06-07 15:1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侨联青委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来自美国、香港、越南、澳大利亚等侨界青年交流干事创业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  日前,广西侨联青委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来自美国、香港、越南、澳大利亚等侨界青年交流干事创业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谭斌指出,广西侨界青年要始终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要有大格局,开阔眼界,贯彻“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两个确立”,要在国际舞台上挺直脊梁,牢记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民族根、文化魂、中国梦”,以“吾辈当自强”的青春力量续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华丽篇章。

  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广西狮城科技促进会会长孙侠说,今天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回中国创业兴业,在国外时坚持文化自信,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香港侨界青年、广西侨联青委会委员罗琬兰说,作为较早一批来到广西创业的香港人,她亲身经历了祖国的日新月异,也切身感受到了广西的飞速发展。青年一代唯有秉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热情与担当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凝心聚力、同向而行,用自己的技能和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才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

  委员白丽莉是印度尼西亚归国华侨侨眷。她说,作为侨界青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爱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作为侨界青年中的金融业务骨干,她将发挥行业优势,以创新的业务思维,提供金融服务,为海内外企业及侨界精英的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委员覃孟生表示,要用自己的课题研究服务推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还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委员履职中去,更好助力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建立现代特色农产示范区发展。今后,将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发挥研究院和学校的优势,为广西中小企业重点培养面向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两化融合等典型职业场景下的复合型实用人才,让中小企业及民营制造业“有才可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还要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海归双创企业”,创造更出多科技产业振兴的中国故事。

  座谈会由广西侨联青委会执行会长韦戈主持,来自澳大利亚、香港、越南、美国等侨界青年及顾问20多人参加座谈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