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2年在桂留学生体验(贺州营)活动开营
发表时间:2022-06-23 11:0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老挝、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22名在桂留学生相聚贺州,共同开启一段为期5天的精彩旅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贺州市侨务办公室承办,贺州学院、贺州市侨联和贺州市文广旅局协办的2022年在桂留学生体验活动近日在贺州市举办。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贺州市侨办供图

  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老挝、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22名在桂留学生相聚贺州,共同开启一段为期5天的精彩旅程。

  开营仪式上,广西侨办处长莫燕涛寄语各位营员珍惜机会,用心体验,大家彼此之间相互尊重、团结包容、培植友谊。将在活动中看到、学到和感受到的中国故事讲给身边人听。贺州市侨办主任刘志勇,贺州学院领导麦茂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贺州市侨办供图

  在桂留学生们参营期间学习了剪纸、拓印等丰富有趣的课程,并到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语言文化博物馆、黄姚古镇等地实地参观,感受到广西经济建设发展成效和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了解广西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通过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营员们感受了广西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的风光。

贺州市侨办供图

  闭营仪式上,贺州市侨办主任刘志勇表示,此次体验营活动文化体验佳、学习风气好、营员感悟深,整个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在桂留学生们能够持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在桂留学生们还共同观看了体验活动记录短片,进行了交流汇报演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