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桂林市成立广西首个侨界人士联谊会
发表时间:2022-06-24 15:47:02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6月21日,广西桂林市召开侨界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标志着广西首个侨界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

图为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周显栌 摄
图为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周显栌 摄

  中国侨网桂林6月24日电(范小波 陆汉宝)为搭建侨界新生代交流平台,凝聚侨界新生代力量,6月21日,广西桂林市召开侨界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标志着广西首个侨界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

  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是由改革开放后以留学、经商、投资等多种方式移居海外后回国在桂林工作和生活的海归新侨、海内外老侨下一代,以及热心侨务事业发展的侨商、侨界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图为首届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会长黄柳玲发表就职演讲。 周显栌 摄
图为首届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会长黄柳玲发表就职演讲。 周显栌 摄

  会议指出,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顺应时代需求,做好侨界新生代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桂林深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重要成果。联谊会成立后,要以“团结、友谊、合作、共赢”为宗旨,充分发挥“树形象、建桥梁、聚人心、优服务”的作用,引资引智,为会员事业发展排忧解难,服务桂林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海外友好力量。

  会议要求,桂林市侨界人士联谊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谊会在桂林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突出引资引智,在助推桂林“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要坚持以联谊增进感情,以活动加强互动,以文化提升认同,以交流促进合作,大力涵养和培育侨务资源。要充分发挥联谊会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努力把具有桂林特色的优秀文化推向世界,进一步提高桂林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