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桂林营)闭营
发表时间:2022-07-20 09:57:14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桂林市侨联、广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桂林营)7月16日落下帷幕。56名来自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此次“云端”广西桂林之旅。

图为营员们作品集。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 供图
图为营员们作品集。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 供图

  中国侨网桂林7月19日电(林思宏)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桂林市侨联、广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桂林营)7月16日落下帷幕。56名来自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此次“云端”广西桂林之旅。

  广西侨联副秘书长、海联部部长潘伟红表示,营员们通过网上学习,更好地感受和体验了中华优秀文化和广西壮乡特色。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坚持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营员们作品集。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 供图
图为营员们作品集。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 供图

  有趣的春节习俗,多彩的节气文化,独具风味的广西特色美食,奇特的桂林喀斯特地貌,美丽的阳朔风景以及各种关于成语的小故事……来自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高年级和低年级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在为期十天的课程中,学习了中文、了解了中国文化、“云游”了广西桂林、知晓了新的成语故事。

  课堂上,营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与老师的互动,课后学习热情不减,纷纷以绘画、音频、视频等形式提交作业。营员畅静姝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够了解广西,在这次的网上营里,秀美的桂林山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特别喜欢老师们教唱的腊月歌,教授的剪窗花。如果有机会,她想拿起相机,去拍象鼻山,走进神奇溶洞,在漓江欣赏两岸风光,穿上壮族服装学唱民歌。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桂林营)带领营员们走进广西,走进桂林,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网上营课程丰富多彩,让他们对于中华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对祖(籍)国的感情认同更加深厚。希望疫情结束之后,能够来到广西,来到桂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