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广西开营仪式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22 10:07:51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7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举行。

  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举办

  体验中华文化 加强中外交流

  本报南宁讯(记者 刘喜芬 通讯员 罗燕金) 7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及师生代表5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老挝寮都公学校长林俊雄、广西外派教师及500多名来自泰国、柬埔寨、老挝、印尼等国以及中国香港的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分会场参加活动。

  自治区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中华文化体验营除了让营员们“云游”广西,线上体验壮乡文化和广西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还安排营员代表线下实地体验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在桂留学生通过参加中华文化体验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爱好和应用汉语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切身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进一步深入感受体验中国的壮美河山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成就;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成为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中外友好的积极促进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推动者。

 

  据广西华侨学校介绍,本次体验营在师资配备、行程安排、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均给予高度重视和妥善安排,是继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成功举办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之后,在华文教学领域的又一次新探索、新实践。

  据悉,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为期10天,线上体验营邀请了来自泰国、老挝、菲律宾、柬埔寨等20多个国家的华教机构、华文学校组织的5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线下体验营遴选40位在桂优秀华裔青少年分赴中国广西、山东、河南,进行实地情景教学,零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颁奖仪式。大赛共有259份作品进入总决赛,分别评出特等奖16份,一等奖54份,二等奖79份,优秀奖110份。

  杨美美、林俊雄在线上发言中一致认为,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和“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均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来源:华声晨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