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庆中秋迎国庆联欢专辑线上推出
发表时间:2022-09-20 11:4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主办、,南宁市侨联、来宾市侨联、法拉盛网协办的2022 《庆中秋迎国庆》联欢专辑近日在线上隆重推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林浩)由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主办,南宁市侨联、来宾市侨联、法拉盛网协办的2022 《庆中秋迎国庆》联欢专辑近日在线上隆重推出。

  和往年一样,该活动得到了美国广大学生和乡亲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经过精心挑选,最后选出了25个文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歌曲、舞蹈、艺术体操及厨艺表演等多种类型。100多位侨胞参与了演出。演出阵容强大,有专业水平的艺术家,也有热情洋溢的业余爱好者。纽约州州长、美国国会议员、纽约市议员等政要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广西侨办及国内11个市侨联分别发来贺信或者视频,祝贺乡亲们中秋快乐。

  众多节目和环节被浓缩到50分钟,使得整个专辑紧凑精彩,高潮迭起。壮族的欢乐舞蹈拉开序幕。紧接着体操、歌舞、风土人情等环节交替出场。这次风土人情除了“世界瑶都“- 瑶族的介绍,柳州螺蛳粉、壮锦等具有浓郁地方和民族色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穿插其中,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及丰富有趣的人文知识补充。

  另外数十位侨胞的中秋祝福视频穿插在各个节目和环节之间。热烈的祝福,亲切的话语温暖了观众的心。

  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朱继青会长表示,这不单单是美国侨胞当下欢庆佳节的心情写照,更是一份经得起历史长河洗刷,反映侨胞生活,具有艺术价值的历史记录。血浓于水的乡情将大家连结在一起,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构筑了大家的共同语言。每个人都期望疫情早日结束,重返正常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