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联青委会召开第四届委员大会 丁文博当选新任会长
发表时间:2022-11-08 14:50:12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11月6日,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第四届委员大会在南宁举行,选举丁文博为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会长,韦戈、朱荣芬、谭玉丽、陈雄当选执行会长,谭玉丽当选为秘书长。

图为会议现场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1月8日电 (记者 林浩)11月6日,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第四届委员大会在南宁举行,选举丁文博为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会长,韦戈、朱荣芬、谭玉丽、陈雄当选执行会长,谭玉丽当选为秘书长。

图为谭斌为新当选的广西侨联青委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会长成员颁发聘书 林浩 摄
图为谭斌为新当选的广西侨联青委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会长成员颁发聘书 林浩 摄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在会上对新当选人员表示祝贺,对青委会发扬老一辈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多年来,在扩大中外经贸合作、服务区内经济转型升级,引进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民间往来、增进中外人民感情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谭斌表示,广西侨联青委会是广西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的重要平台,也是侨界青年才俊成长成才的摇篮,希望广西侨联青委会发挥侨界青年学贯中西、联系广泛、人脉深厚、融通内外的特点,坚持党建带侨建,强化为侨服务功能,建立完善海内外侨界人才信息库和归国留学人员数据库,用好海内外智力的融通互补,凝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生力量,不断增强为侨服务本领,让新侨特别是新侨中的高层次人才、科技人才助力广西经济建设。

图为丁文博发表视频致辞 林浩 摄
图为丁文博发表视频致辞 林浩 摄

  “广西侨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青委会的发展和壮大,继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服务和引导侨界青年走进广西、服务广西、建设广西。”谭斌说。

  当选会长后,丁文博表示,广西侨联青委会将在广西侨联的领导下,密切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为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服务,广泛动员侨界青年积极参与广西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为侨联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和智力服务,努力构建连接海内外和为侨服务的创新型多功能平台,促进海外侨胞和广西开展各领域交流,深化和扩大与新一代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与合作,协助支持他们来广西创业发展。

  同时,广西侨联青委会将通过多种形式,灵活开展适合侨界青年特点的服务活动,热心侨联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共塑广西侨界青年新形象,为广西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