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泰国近60名学生“线上”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桂林地域文化
发表时间:2022-11-09 11:10:18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11月1日至7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中国传统文化与桂林地域文化”线上体验营举行。来自泰国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致辞。 罗诗庆 摄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致辞。 罗诗庆 摄

  中国侨网桂林11月9日电(罗诗庆)11月1日至7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中国传统文化与桂林地域文化”线上体验营举行。来自泰国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体验营课程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录播课程选取学习者最感兴趣的中国文化作为教学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思想、中国古代文学、中国传统艺术、中国传统建筑、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人的生活等6个部分内容。直播课程共7次课。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表示,此次“中国传统文化与桂林地域文化线上体验营”是该校首次面向泰国学生开展的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项目,不仅能让泰国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桂林地域风情,还能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月娥认为,此次线上体验营开营以来,为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思想、古代文学、传统艺术、传统建筑、传统节日,帮助营员们了解广西山歌、中国茶和中国功夫等相关知识。她希望所有营员通过学习,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桂林风情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促进中泰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惠表示,此次汉语桥线上体验营活动的机会十分宝贵,不仅教授了营员们知识,还为他们打开了中国文化之窗。她鼓励营员们日后继续认真学习。

  闭营仪式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中文专业学生李珍珠作为营员代表,对广西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