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海外侨胞与桂林同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2-11-29 14:16:51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大家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与桂林同心抗击疫情。

    11月25日,海外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桂林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社区。 姚运秀 摄
11月25日,海外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桂林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社区。 姚运秀 摄

  中国侨网桂林11月28日电(陆汉宝)连日来,广西桂林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大家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与桂林同心抗击疫情。

  11月25日,老挝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老挝广西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时学峰,联合本商会(同乡会)及桂林市乐婴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桂林市委统战部向临桂区疫情严重的社区捐赠100件矿泉水、100件方便面、24000个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等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

  时学峰表示,此举是希望带动更多乡亲为桂林打赢疫情防控战献计出力。

  当日,缅甸广西总商会、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黄河,通过桂林市侨办疫情通报,得知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后,立即分别汇来1万元(人民币,下同),他们真情表示“大事当前,有我一份”。

 

  26日,波兰广西总商会会长马昌林转来20万元,并附言“疫情击不垮勇敢的桂林城,打不败540万桂林人”,以声援桂林同胞,传递同心助力抗疫的正能量。

  此外,桂林市侨商会致电认捐3万元,巴西大西南同乡总会会长李新城决定捐赠2万元,桂林桂山华星酒店总裁、澳门同胞颜奕表示赈济1万元……点点爱心,赤子之情,定能汇成强大的抗疫力量。

  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表示,桂林市侨办将充分发挥侨务优势,继续为桂林市疫情防控战歼灭战贡献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