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台青夺得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大奖
发表时间:2022-12-07 10:59: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其中,一等奖被台青刘庆发团队获得,初赛中表现出色的台青曾于庭和彭欧雅,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初赛中表现优秀的陆配谢红梅获得优秀奖。

曾于庭在比赛中。 南宁市台办供图
曾于庭在比赛中。 南宁市台办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7日电(伦俊芝 蒋雪林)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总决赛近日在广西南宁落幕,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一等奖被台青刘庆发团队获得,初赛中表现出色的台青曾于庭和彭欧雅,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初赛中表现优秀的陆配谢红梅获得优秀奖。

直播大赛现场。 南宁市台办供图
直播大赛现场。 南宁市台办供图

  刘庆发团队系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广西崇左市台协会长黄薇彤所打造。黄薇彤成立的广西苾荃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即食型果干、农副产品及坚果等产品的加工、销售及大宗货物贸易,借助广西边境资源开展边境互市贸易,近年来逐渐将重点转移到南宁,进行互市商品深加工。她的公司是广西较早涉足直播的台企,公司设有专业直播团队。据了解,该公司每月抖音直播带货额达8000万元左右,企业店铺销售量、曝光量、访问人数和询盘数在食品坚果类目商家中排名第一。

谢红梅在比赛中。 南宁市台办供图
谢红梅在比赛中。 南宁市台办供图

  曾于庭2016年登陆创业,现为厦门曦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其2020年底移师南宁,在当地设立合作店。在南宁,曾于庭多次参与了当地举办的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并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评定,获得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介绍,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指导,南宁市台办主办,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南宁市台协会)承办,活动分为2022年邕台青年就业创业实训交流活动、短视频大赛(初赛)、直播带货大赛(决赛)等环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