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台青沙部·鲁比安家南宁 把客房设置成微型“运动场”
发表时间:2023-02-13 09:48: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沙部·鲁比是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来自台湾南投县,在南宁师范大学任教已两年多,沙部·鲁比和妻子潘怡廷都觉得,广西南宁适合就业安家。

图为沙部·鲁比一家三口在新房里用餐。 蒋雪林 摄
图为沙部·鲁比一家三口在新房里用餐。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2日电 题:台青沙部·鲁比安家南宁 把客房设置成微型“运动场”

  记者 蒋雪林

  沙部·鲁比是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来自台湾南投县,在南宁师范大学任教已两年多,沙部·鲁比和妻子潘怡廷都觉得,广西南宁适合就业安家。2021年底,沙部·鲁比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附近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今年春节前夕,沙部·鲁比一家三口住进了新房。他依循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春节留在南宁过年,给新房暖房。

  沙部·鲁比博士毕业后,先是自己开公司创业,后来到福建任教,在朋友的引荐下,他于2020年来到南宁师范大学任教。学校给他创造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把他聘为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

  事业上发展顺利的沙部·鲁比产生了在南宁买房安家的想法,2021年底,他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看中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经了解,他可以申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于是向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递交申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沙部·鲁比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出现过小插曲。由于他的名字中有一个特殊符号,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业务操作系统当时没有这一设置。于是,该中心全力组织技术部门进行系统升级,很快解决了这一问题。

  “我名字中间虽然只比常人多了一个‘点’,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决起来并不容易,他们肯为我个人去升级系统,这让我感到很暖心。这件事体现了广西政府部门落实国家惠台政策的力度。”沙部·鲁比说。

  “来广西任教不久,我就用公积金买了房子,能享受到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让我很感动也很感恩。”在南宁实现安家梦的沙部·鲁比,把妻子潘怡廷和孩子从台湾接到南宁,结束了奔波两岸的分居生活。沙部·鲁比还让妻子和孩子也办理了台湾居民居住证。“现在我们都是‘南宁人’了。”沙部·鲁比说。

  沙部·鲁比一家三口已渐渐融入南宁当地生活,他打算把孩子送到当地的幼儿园,并就近念小学和中学。他们一家都爱上了广西当地的螺蛳粉等美食。潘怡廷已注册了一家公司,做好了在南宁创业的准备。擅长制作糕点的她,还想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附近开设一家台湾美食店。

图为沙部·鲁比家设在阳台的微型“菜园”。 蒋雪林 摄
图为沙部·鲁比家设在阳台的微型“菜园”。 蒋雪林 摄

  今年春节,沙部·鲁比最开心的事情是向在台湾的亲友分享新居的照片和视频,通过短视频告诉他们自己在南宁“小确幸”的生活。

  沙部·鲁比把房子装修成了心中理想的家。他把不足10平方米的阳台,弄成了微型“菜园”,种有九层塔、生菜、草莓等植物。把一间客房弄成了微型“运动场”,内设有攀岩墙、跳床、吊环等10多种运动设施。这里成了他儿子的乐园。

图为沙部·鲁比保护儿子在微型“运动场”里练习攀岩。 蒋雪林 摄
图为沙部·鲁比保护儿子在微型“运动场”里练习攀岩。 蒋雪林 摄

  酷爱运动的沙部·鲁比,把在台湾用的两部自行车带到了南宁,闲时带上妻子和儿子外出骑行。

  “我母亲很想来南宁看望我儿子,如果近期恢复南宁直航台北的航线,她将在近期来到南宁和我们团圆。”沙部·鲁比说。

  南宁师范大学给予台湾教师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了10多名台湾教师前来任教,“他们也有意在南宁购房,扎根广西。”沙部·鲁比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