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打造一站式服务港澳青年创业服务平台
发表时间:2023-03-15 12:0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罗琬兰介绍,目前,中心已获内地港人发展基金支持,并与香港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香港与大陆在创科方面的深度合作和科研成果转换。

  中新社南宁3月15日电 (张广权)“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如今已建成100多个体系,包括政策支持、企业服务、医疗协助及财税服务等,一站式服务港澳青年在广西创业。”广西香港商会副会长罗琬兰15日在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0年11月3日揭牌成立,由广西香港商会联手华润集团共同打造,是港澳青年在广西南宁进行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学习交流、安居乐业的服务平台。目前运营场地进驻企业住满,中心直接引进落地外资企业40余家。

  据罗琬兰介绍,目前,中心已获内地港人发展基金支持,并与香港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香港与大陆在创科方面的深度合作和科研成果转换。

  “中心一直在积极对接香港和内地资源,帮助更多港澳青年走进内地。”罗琬兰称,目前,中心已取得内地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高校、社会团体、知名企业的认同,未来,将在政策出台、科研、人才引进、项目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合作,为中心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落地等作贡献。

  “我们将以中心为载体,把香港百年市场化国际化的经验和资源、企业、人才、技术、物品引进来,同时,借助中心让广西的企业和产品,通过香港,走向世界。”罗琬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